渦輪增壓R8終究只是傳聞?

有時候,期待越高、落空的時候就跌得更痛。先前傳聞Audi可能推出渦輪增壓引擎R8,經過該公司主管的確認,這些都只是傳聞而已。

Audi V6、V8以及V10引擎的開發主管Jürgen Königstedt在接受媒體CarAdvice採訪時這樣說到「現行R8所搭載的這顆引擎具有相當的潛力,它所能帶來的性能表現讓我們目前幾乎不用考慮渦輪增壓。」他接著又提到,自然進氣比起強制增壓的引擎,具有更加好聽的引擎聲浪以及更為清晰的油門反應。他表示「渦輪增壓引擎相較之下就比較不這麼情感澎湃了。」

Königstedt承認該公司曾經認真的討論過渦輪增壓R8的可行性,只是這個議題終究只停留在討論階段。當他接受媒體採訪時,他說到「如果我們感覺到顧客非要渦輪增壓不可,那我們就會認真考慮。」由此可知這個提案確實只是假設而已。

 

 

2017年的R8將會繼續搭載5.2升V10引擎,提供兩種動力選項,分別是540匹馬力的標準車型以及610匹馬力的Plus車型。曾經有傳聞提到該公司將會推出一個排氣量較小的車款、定位為最入門的車型,有些報導說它會是雙渦輪增壓V6引擎、也有些報導指稱是電子式機械增壓的2.5升直列五缸引擎;現在我們知道,這些都只是謠言罷了。不過之所以會有人推測該公司可能推出小排量的入門車型,也是為了要降低類似中國這樣的市場對於大排氣量車款的高額稅金,說起來並不無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