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8旗艦SUV概念車確定在底特律車展亮相 Audi先公佈設計圖

Audi-Designchef-Marc-Lichte 

再不到三個星期的時間2017底特律車展就要開了,Audi(奧迪)也已證實要在車展上帶來Q8旗艦SUV概念車,而在這之前他們也迫不及待的在網路上公佈了首批Q8 Concept的設計草圖。

這款Q8豪華旗艦SUV是March Lichte在Audi的首個作品項目之一,該款車將會與A8一起成為Audi產品陣容中最頂端的豪華房車,而Q8也被他們描述為是傳統SUV和Sport Coupe之間的跨界車型。

March Lichte為Q8設計了一個新的單框水箱護罩柵欄,這個水箱護罩變的比較寛,也比較扁。內部採用雙直瀑柵欄設計;而圍繞著水箱護罩鍍鉻框的似乎是一個厚厚的黑色塑膠框。Q8的頭燈充滿科技感,Audi可能為它配備雷射頭燈。至於前保險桿,造型非常霸氣,一對大進氣口展露了強烈的侵略性,底部的擾流下巴側能為車頭提供良好的下壓力。

 

Audi-Designchef-Marc-Lichte-2 

側面,設計草圖顯示Q8 Concept的車頂線條不像BMW(寶馬)X6Mercedes-Benz(賓士)GLE Coupe那樣傾斜,車窗的鍍鉻邊框增加了高質感,腳下的大尺寸輪圈以及車尾上的擾流板則彰顯了運動氣息。Q8 LSUV將使用MLB-EVO平台打造,這個平台也是生產Q7和下一代A8的基礎平台。

March Lichte沒有透露任何Q8 Concept的動力總成細節,但將於2018年在市場上現身的Q8量產車型預計將獲得一系列新的汽/柴油V6和V8渦輪增壓引擎。 SQ8搭載的4.0升V8柴油引擎將可輸出435ps最大馬力和91.8kgm的扭力,而性能更強的RS Q8與它的V8雙渦輪汽油引擎可能有約600ps的最大馬力。另外,Audi也會推出全電動的E-tron車型。

車內,由於大多數功能都可透過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和全數位儀錶操控,因此實體按鈕會很少。Audi已確定Q8會在2019年正式推出,March Lichte則繼續指出,明年夏天全新世代的A8將會亮相,它將會有一個“全新的操作概念,不需要開關。其它所有車款將遵循這一個基本原則“,包括Q8 LSUV。

[Source:moto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