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AI人工智慧自動駕駛及自動尋找停車技術 明年A8上見

真正的人工智慧還處於起步階段,尤其是在汽車方面。但是開發的速度正極快的進步中,因為汽車製造商急於生產能夠自動駕駛的汽車。你在這裡看到的車是人工智慧自動駕駛拼圖中的一塊。Audi(奧迪)花了9個月的時間來研發這輛Q2小型SUV,並將它轉化成1:8比例的模型車,展示了自動找尋車位,自動停車的過程。

 

今年在西班牙舉辦的NIPS(Neural Information Processing Systems)神經信息處理系統研習會中,被命名為"Audi Q2 Deep Learning Concept"的Q2模型車展演了完全獨立尋找停車位的驚人技術。

Audi的開發工程人員在Audi Q2 Deep Learning Concept模型車的前方和後方裝上了兩個單聲道的攝影機,並在車身的關鍵部位裝上共10個的超音波傳感器。攝影機和超音波傳感器所收到的數據資料被傳送到車載電腦,經運算和判別後對模型車下逹加速、轉向、煞車、停車的控制訊號,使Q2 Concept能完全逹成自動駕駛,並自已尋找停車位,自已停好車。

這輛Q2 Concept模型車的基礎系統是““deep reinforcement learning-深層增強學習”。基本上,是讓車輛透過試驗和錯誤來學習,並記錄成功的動作來增加"知識",同時提升車輛本身的停車策略。換句話說,它和人類一樣,從容易的地方開始,並隨著學習與"知識"的增加,再進一步深入到更複雜的動作。

未來,Audi會將Audi Q2 Deep Learning Concept模型車的相關技術運用到量産車上,明年大家可能就會在A8車型上看到該項技術,讓A8在塞車路段以及在停車場內也能自動駕駛和自動停車。

[Source: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