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洛杉磯車展:Audi Prologue Concept正式亮相

德國Audi(奧迪)在今年的洛杉磯車展上正式帶來了他們的最新概念車Prologue Concept。

這款概念車讓世人們預覽了Audi未來旗下產品的造型設計方向。Prologue Concept是一輛比A8略短的Coupe,透過照片大家可以看到它有著比現行Audi市售車款更寛的盾型水箱護罩,二側銳利的頭燈則是採用雷射光源,下方有侵略性十足的進氣口,底部側有類似機翼的擾流設計以及高光澤黑側擾流下巴。

 

 

往後看,Prologue Concept有個突出的引擎蓋,棱角分明的車身和寛寛的前後輪拱,容納了22英寸的鋁合金輪圏。有趣的是Prologue Concept没有採用傳統的車門把手,而是採用電子式開門設計。車尾部份讓小編想到Saab(紳寶)95,不過,Audi這輛概念車的設計更前衛,車尾燈內部採用雙倒三角LED光條,後保險桿下方二側擾流內部隱藏著排氣尾管。

內裝,Prologue Concept採用了簡約時尚又極付科技感的設計,首先,它的座椅採四個獨立式設計,並以高級包革包覆,控制台和門板上有大量的鋁質飾板及榆木。接著,駕駛儀表採用數位化儀表,中控台和前乘客坐前方有觸控式顯示幕。

Prologue Concept有一個"總管"系統,該系統可以透過智慧型手機來自動調整駕駛座椅,空調控制系統,導航系統以及自己所喜好的設定。此外,Prologue Concept的後排座椅也蘊含高科技,當乘客離開時,頭枕會自動收納。

動力部份,Prologue Concept搭載一具4.0升V8 TFSI雙渦輪增壓引擎,這具引擎可輸出605PS馬力,以及76.5kgm扭力。與引擎相搭配的是一具八速手自排變速箱以及Quattro四驅系統,可使Crologue Concept在3.7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

 

[Source: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