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日內瓦車展:Audi未來的旅行車,從Prologue Avant開始重新定義!

新一代的Audi R8以及它的LMS GT3賽車車型可以說是在日內瓦車展Audi的展區裡抓住了大部分的目光。然而,如果你有興趣的是該品牌車輛未來的設計走向,那麼你所注意的應該是同樣在展出的Prologue Avant概念車。

 

 

Audi傳統會使用「Avant」這個詞,都是公司旗下的旅行車系,但這次略為有些不同。該車很確定是五門車,但某些角度看起來它更像是Porsche Panamera般的掀背車。相較於沒有B柱的Prologue Coupe,該車一路向後方延伸直達尾門的車頂流線,給人一種非常優雅的設計質感。內裝的部分趨於簡單,只有幾個螢幕顯示著行車資訊。

Prologue Avant沒有採用Coupe的汽油混合動力、而是搭載了3.0升雙渦輪增壓V6柴油引擎搭配插電式混合動力,擁有455匹綜效馬力、76.5公斤米的扭力,搭配8速變速箱。Audi宣稱,這樣的設置可以讓車輛0-100 km/h加速僅需5.1秒、並且可以純電動行駛長達53.1公里。

如果想知道未來Audi的車款會設計成什麼模樣,參考一下日內瓦車展展出的Prologue Avant就可以略知一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