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殭屍世界,技師都是殭屍!?

狼人、吸血鬼、實驗室創造出來的怪物,它們總是大銀幕的常客,但最近媒體的趨勢似乎比較喜歡搞被殭屍包圍這套。這個主題,現在就被應用在Audi最新的廣告上。

 

 

這個電視廣告叫做「Mechanics(技師)」,而正如你所能猜到的,這是一部由德國汽車製造商所拍攝的殭屍廣告。這部廣告的重點是在鼓勵Audi車主(正如影片中那輛A5的車主一般),能夠將他們的愛車送進原廠經銷商做保養、而不是隨便將車輛送到民營保修廠,民營保修廠可能不會依照你的想法去保養你的愛車(但專業的原廠技師就會)。

這個為Audi製作商業廣告的單位叫做Thjnk Berlin GmbH、廣告導演則是RadicalMedia的Sebastian Strasser。短短的廣告純屬博君一笑。

筆者碎碎念:Audi這樣做打擊到了許多民營保修廠,事實上民營保修廠不一定技術不好、也不一定服務較差、甚至有些疑難雜症反而是民營保修廠那些老師傅才會解。有些保修廠的老師傅,也是從原廠退役、或者是從原廠脫離自己出來經營的,按照這個廣告這樣做,對許多師傅是個很大的傷害。或許原廠有原廠的創意,但這個廣告把別的技師形容成殭屍…實在…。好吧,只能說廣告嘛,這是人家的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