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不玩了 再見Le Man耐力賽

Audi(奧迪)在上週三發布了一個令Audi賽車支持者心碎的聲明,Audi官方表示,Audi將把賽車重心轉移到與Abt Schaeffler團隊合作的Formula E。DTM會繼續開發,Rallycross的部分尚未下定論,Audi暗示可能會讓DTM賽車手Mattias Ekstrom來經營。

 

Audi董事會主席說:“我們的競賽將會轉移到電動車,隨著我們的量產車一一的電力化,我們的競賽車也應該要更積極地朝向這個未來的趨勢”。

Audi賽事總監Dr. Wolfgang Ullrich 表示:“經過了18年的概念設計及開發,我們13次的冠軍成績要離開Le Man真的是一個非常艱難的決定” 。

目前LMP1的賽事只有Toyota(豐田)和Porsche(保時捷)確認參加以外,還沒有其他車廠的參賽消息,少了Audi的參與,明年的LMP1就少了一些看頭。

以下小編整理出Audi部分的輝煌歷史給大家回味

-1998年Audi第一次參加LMP1, 用了R8R和R8C兩款車型

-從2000年開始使用的R8在LMP1 24小時耐力賽連續贏了三年的冠軍。

-2006年時在La Sarthe的R10

TDI榮獲了第一台柴油冠軍車的美名

-2010到2014年的R15

plus 及 R18油電混合成了這4年的冠軍

[Source:moto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