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砲戰場再掀波瀾,Audi RS1有望推出?

Audi的高階主管暗示了由A1所衍生而成的小鋼炮RS1推出的可能性,如果消息為真,性能小車戰場將會再次投下震撼彈。

雖然Quattro公司的技術總監Stephan Reil在去年曾經說過,推出RS1這個想法”不是很實際”,但Audi澳洲分公司的董事總經理Andrew Doyle卻在上周的Audi Sport發表會上面告訴媒體Motoring,表示其公司對於RS1是具有興趣的。他接著指出,只要公司讓該車量產,澳洲就一定會推出RS1,因為他很樂意擴展RS系列車款、並且藉著它們來與Mercedes-AMG日益強大的產品陣容對抗。

目前還不能確定RS1到底要隨著這個世代的A1推出,或者Audi想要慢慢來、等到下一代產品推出時再來規劃。不過由於這部小車近期才改款,全新一代的車型應該不會在2018年以前推出,所以如果RS1要跟著下一代A1一同誕生,那最快也是2019年的事了。

 

 

Motoring也推測拓展RS陣容的計畫中還包含有RS8以及RS Q1,但即使這些車款都已經在計畫了,它們也不會很快進入生產;畢竟標準的Q1都還沒推出、而下一代A8預計於2017年才會問世。

(附圖為Audi A1 Sportback

[Source: motoring.com.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