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高層證實新世代A8配備半自動駕駛系統

近日,德國Audi(奧迪)汽車透露了有關於2016年全新世代A8(D5)豪華房車的一些新細節消息。(現行款A8)

根據Autoweek.com的報導,Audi研發部門的主管Dr. Ulrich Hackenberg證實,他們開發的半自動駕駛系統"已非常接近量產",且將會在明年的年底到來,並配備在下一代A8身上。

 

 

Ulrich Hackenberg表示,這個半自動駕駛系統能以60km/h的速度自動駕駛。而且還有傳聞表不該系統能尋找空停車位並自動停車。雖然60km/h的速度聽起來不是很高,但Audi美國分部總裁Scott Keogh說:"如果你仔細想想,其實在都會區裡平均每天上下班,其中大部分都是身處較慢的速度之中。"

Ulrich Hackenberg也指出,60km/h的速度只是一個起點,往後還會有更多的功能加入。他解釋說,他們最終的目標還是開發一個完全獨立的全自動駕駛系統,但下一步會是讓半自動系統可在高速公路上行駛。

之前我們獲得的消息表示,下一代Audi A8將在2016年的年底亮相,開始銷售的時間大約在2017年;它將會以MLB Evo平台打造,其軸距會比現行款長,車身重量也會比現行車款輕。而動力方面,會有460hp的4.0升V8引擎和565hp的6.3升W12引擎。

另外,也有可能有三種不同的柴油引擎,它們的馬力輸出範圍會從272hp到500hp,甚至也可能有Plug-in Hybrid。所有上述的引擎系統據稱將會搭配八速自排變速箱和一個輕量化的quattro全時四輪驅動系統。

[Source:Autow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