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表示,Audi Q8的車頭設計元素將下放至其餘「Q系列車型」

終於,備受期待的全新運動休旅「Audi Q8」也正式揭下面紗,成為Audi旗下全新主力車款。在最新的影片中,Audi邀請了設計師Sascha Hyde與Mauricio Monteiro Dos Santos一同談談當初設計這輛車款的心路歷程。

 

Hyde表示,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有機會設計一輛全新車款,而這對他來說也深具挑戰力,畢竟創造的產物可是準備對上德系雙雄的大型運動休旅。但…許多讀者卻批評Q8的水箱護罩不是那麼流暢,但Hyde表示這是相當創新的元素,並將在未來下放至其餘的「Q系列車型」。

Hyde接著說,全新Q8跳脫過去傳統束縛,換上了加大的大型前進氣裝置,並換上現行車款中尺寸「最大」的鋁圈配置。而在當中,他最喜歡的設計就屬配置置於尾燈組正中間的black panel beam飾板,有效加強Corssover整體的視覺張力。根據Hyde表示,Audi Q8完美地將四門運動房車的特性與SUV的多功能完美地結合在一起,創造出全新級距的運動跑旅。

接著,負責座艙設計的則為Mauricio Monteiro Dos Santos,其採用了許多全新Audi A8的設計元素,並添加許多Q8獨有的小巧思,突顯出全新LSUV的獨特座艙氛圍。儘管Dos Santos並沒有特別強調內裝,但已知的是,Q8將配置一組12.3吋新一代Audi Virtual Cockpit虛擬數位座艙儀錶,駕駛可於方向盤上切換兩種視覺模式,並於方向盤上快捷鍵執行語音聲控、接聽電話等多項功能,再加上10.1吋影音資訊幕以及位於排擋座前方的8.6吋空調設置系統所帶來便利性,同時當手指點擊觸控螢幕功能鍵時還能感受如實體般細緻的按鍵回饋感。Q8 車內更搭載Bang & Olufsen Advanced 3D環繞音響,讓全車成員於每趟旅程中皆能擁有最高級的聽覺饗宴。

至於動力方面,Audi Q8將配置3.0-liter TFSI V6引擎,最大馬力335hp,而未來也將導入3.0-liter TDI柴油版本,最大阿力282hp/600Nm。上市時間將定於今年底,至於台灣部分可能還有一陣子得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