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助合作 事半功倍 BMW、Audi和M-Benz將攜手共享汽車資訊網路

HereMapsa 

BMW(寶馬)、Audi(奧迪)和Mercedes-Benz(賓士)這三家德國車廠日前已簽訂一項協議,他們將彼此提供由汽車收集到的數據資訊進行網路共享,加速車用系統以及未來汽車產業的發展。

而透過即時的網路資訊分享,也將讓汽車和駕駛能更輕鬆有效的確定前方道路或是車輛周圍的環境。尤其是對半自動駕駛和未來的全自動駕駛有極大的加分效果。

 

bmw-sat-nav-uk-standard-1 

根據英國汽車媒體Autocar的報導,這項協議意味著如果一輛BMW的汽車在道路上遇到坑洞、施工或禁止通行等狀況時,會將訊息分享給Audi和Mercedes-Benz的車輛以及駕駛;而關於這個共享機制,未來可能會有更多其它品牌車廠加入,讓系統更精確有效。

該項網路資訊共享計劃的產品營銷經理Alex Mangan表示:"我們正第一次展示要如何利用未來車輛從偵測器上收集來的豐富資訊價值,並用它做些對安全和效率有影響的事情。為了充分利用聯網系統,身為同業我們都需要對方;而汽車需要偵測和傳送數據,也需要彼此的協議。"

[Source:Auto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