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汙議題持續延燒,Audi宣布有210萬輛TDI車款搭載作弊軟體

排汙作弊議題持續延燒,接續著Volkswagen坦承作弊後,Audi今天也透露他們已經在全世界售出約210萬輛安裝作弊軟體的柴油車。

大約一個星期前,Volkswagen Group承認他們賣了約1100萬輛搭載專門針對排汙測試作弊軟體的柴油車。幾天後,Volkswagen Passenger Cars執行長Dr. Herbert Diess透露約有500萬輛Volkswagen系列車款搭載該軟體;而現在則是Audi的發言人表示,他們約有210萬輛柴油車作了同樣的非法行為。

 

 

這210萬輛通過Euro 5標準的Audi柴油車流向,在西歐大約有145萬輛受到影響、而德國市場本身也有57.7萬輛、美國市場則是接近1.3萬輛受到影響。這些有問題的車輛分布在A1A3A4A5A6TTQ3以及Q5之中。至於提供動力給大型車款、排氣量更大的3.0升渦輪增壓柴油V6引擎有沒有發生問題,目前我們只知道它正受到調查,有進一步結果會第一時刻報導給各位車友們。

順帶一提,如果沒有意外,SkodaSEAT以及Porsche很快就會發布類似的公告了。

[Source: Au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