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將在2018年搶攻純電SUV市場


Audi即日對外公告,自2018年起,將在比利時布魯塞爾(Brussels)工廠進行量產純電SUV,暫以Q6命名。

 

Q6預計將以Audi E-TRON quattro Concept為雛形打造。並加入Quattro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使Q6成為Audi旗下第一輛純電四輪驅動SUV。

Audi e-tron quattro Concept的電力驅動系統總共配置了三具電動馬達,一具配置於前軸端,另外兩具則設置於後軸兩側,透過扭力控制系統(Torque Control Manager)將強勁動能傳遞至四個驅動輪。一般狀況下可輸出高達320kW(約430hp)的最大功率,而透過增壓技術之下,更可輸出高達370kW(約500hp)的強大動力,0~100km/h加速僅需短短4.6秒。
在經縝密的工程運算之後,透過車頭前方的可調整式進氣擾流系統、取代傳統後視鏡的攝影鏡頭、封閉式底盤設計以及車側和車尾優化設計,藉此大幅降低氣流對於車身的影響,創造出僅0.25Cd的風阻係數,並將最大行駛續航里程提升至500公里之譜,足夠全天候日常行駛用車需求。

Audi e-tron quattro Concept搭載先進的CCS(Combined Charging System)充電系統,能夠完整對應慣用的DC直流電或AC交流電進行充電,以輸出功率150kW的直流電源充電柱設備進行充電動作,只需50分鐘左右即可完全充滿電力。不僅如此,更厲害的是AWC無線充電技術(Audi Wireless Charging),讓充電更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