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柴油門打擊,Audi和Porsche可能還會在美國市場推行柴油動力

Volkswagen柴油門事件之後便專注於在美國市場發展純電動力車款,但這並不表示同屬VAG集團的其他品牌也不會在該市場發展柴油車型。

根據Car & Driver的報導,Volkswagen希望讓柴油引擎退出美國市場,但是AudiPorsche最後卻可能會將柴油動力帶回來,引據自VAG集團裡的「可靠消息來源」,報導表示這兩間廠牌可能會帶回3.0L V6 TDI柴油引擎。

 

當Porsche被要求評論這件事情時,他們拒絕談論有關美國市場的細節,但表示在全球會「繼續相信柴油的潛力並提供客戶所要求的技術」,Audi的說法也很類似:「對我們來說,柴油還遠遠不到退出的時候。」

當Volkswagen最後以付出數百億美元的代價來終結柴油門事件的同時,該公司的高層仍舊相信他們能做出符合美國法規的柴油引擎,從該廠修改過後的3.0L V6 TDI柴油引擎通過規範的這件事來看,似乎是可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