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A6 L e-tron插電式混合動力車,245匹馬力加上超優油耗!只可惜…

Audi揭露了A6 L e-tron插電式混合動力車的神秘面紗,該車將獨家提供中國市場。

 

 

特別為了本地市場所開發,這輛中國製造的長軸版A6 e-tron搭載著插電式混合動力,結合2.0升TFSI四缸引擎與電動馬達。動力方面,傳統引擎輸出221匹馬力、35.7 kg-m扭力,再配上具有124匹馬力、22.4 kg-m扭力的盤型電動馬達,這輛中型插電式混合動力車款綜效輸出達到245匹馬力、51.0 kg-m扭力。

儘管車重超過2,000公斤,該車仍能夠在8.4秒完成0-100 km/h加速、並且有著210 km/h的極速(在純電動模式下為135 km/h)。最有趣的部分則在於節能表現,依照中國的測量法則,它有著45.5 km/L的油耗表現(美規和歐規都是接近45.4 km/L);而碳排放量則為52 g/km。

由於採用了14.1 kWh的鋰電池組,Audi A6 L e-tron可以在電量耗盡前以純電動的模式行駛長達50公里,並且有著880公里的總行駛距離。

在設計方面,該車擁有18吋e-tron輪圈、LED導光進氣壩,可以說是相當具有識別度。而Explore Blue車色烤漆、具有e-tron徽章裝飾的葉子板及尾門、還有搭載雙出排氣尾管的後保險桿也都是吸睛重點。

Audi表示,A6 L e-tron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將在長春廠進行生產,並預計於明年在中國展開銷售。

Source: Audi

備註:新聞來源說是有雙出尾管的,但從官方廠照上是未能見到。詳細情形還是要等車輛做正式發表的時候,以現場相關圖資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