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加霜 Audi A3 TDI遭懷疑廢氣排放毒物超標!?

無標題 

根據,Reuters(路透社)的報導,歐盟委員會聯合研究中心(JRC)表示,隸屬於Volkswagen(褔斯)旗下的Audi(奧迪)汽車所生產的A3 TDI在廢氣排放中的有毒物質超過了歐盟標準的2倍!進而再次讓人對VW集團豪華品牌Audi產生質疑。

歐盟委員會聯合研究中心(JRC)在今年八月在實驗室對A3 TDI進行廢氣排放測試,結果發現A3 TDI每公里氮氧化物(NOx)逹163毫克,已超過Euro 6柴油引擎法規標準80毫克的兩倍還有剩。

 

另一個實驗測試則顯示,A3 TDI引擎在攝氏10度的溫度時排放140亳克的氮氧化物(NOx),但在是冷啓動引擎溫度尚未升溫時,氮氧化物(NOx)則確實低於80亳克。歐洲議會調查委員會的VW調查團立法者Bas Eikhout表示:"冷啓動和熱啓動之間的差異很難解釋。”

儘管如此,Audi堅稱,A3 TDI車型在針對Euro 6引擎排放的“獨立測試”中已經符合法規標準。並稱他們沒有關於歐盟委員會聯合研究中心(JRC)測試的資訊,包括測試的引擎類型,也拒絕做進一步的評論。

歐盟委員會聯合研究中心(JRC)的發言人表示,這個測試只是初步階段。如果進一步的測試結果有產生一些令人懷疑或不合法的行為,例如安裝禁用的違法裝置,他們會將測試結果分享給相關檢查單位。” 

這已經是Audi第二次因排放問題受到懷疑和稽查,上個月,Audi因汽油車型被指控安裝有單獨軟體來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而受到政府單位的審查。

[Source:Reu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