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發表最新車款 DB11: 源自輝煌血脈的全新世代

傳承DB之名,ASTON MARTIN(奧斯頓馬丁)推出跨世代的嶄新車款 – DB11,完美融合高性能的運動性格與GT跑車的舒適特性,DB11的發表將帶領品牌邁入第二個全新世紀。DB11擁有前衛的外觀造型與新穎的空氣力學設計,搭載最新研發自製的5.2升V12雙渦輪增壓引擎,重新展現品牌嶄新世代的突破性設計語彙。DB11以鋁合金打造更輕、更堅固、更寬敞的車室空間,是ASTON MARTIN史上擁有最強勁性能、最具操控性且令人耳目一新的DB成員。

 

 

ASTON MARTIN總裁 Andy Palmer博士表示: 「我們一直以來的使命就是打造出全世界最美的跑車,DB11便是我們理想中的卓越呈現。透過努力不懈地研究及發展,我們非常驕傲地保證DB11是一部擁有最獨一無二的設計與最新科技的結晶,全新打造的鋁合金底盤、最流暢的空氣力學設計、最新研發且具效能的V12雙渦輪增壓引擎、搭載領先科技的車內全方位視聽娛樂系統等,在ASTON MARTIN邁入第二個嶄新世紀的此時,DB11將是令我們感到驕傲且自豪的第一部全新跑車。」

再現經典 臻至完美

ASTON MARTIN過去創造出無數經典車型,包括DB2/4、DB5以及最近特別為龐德打造的DB10。DB11以現代新穎設計重新形塑了外型和功能間的關係,開啟了ASTON MARTIN在設計史上嶄新的一頁,更是代表品牌在設計美學與空氣力學取得完美平衡的全新里程碑。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即是其凸字型水箱護罩,造型獨特的LED頭燈以及經過強化的ASTON MARTIN的經典格柵,自A柱到C柱的亮面金屬車頂邊條,使車側擁有了更運動化的肌肉線條,簡潔的車身線條由此貫穿到車尾,傾斜的後行李廂蓋嵌入具有獨特造型的尾燈,創造出DB11無懈可擊的外觀呈現。

全新空氣力學設計導入

DB11除了具有極富美感的車體外觀,經過精準計算的全新智慧化空氣力學系統流暢地引導通過氣流增加車身的穩定性。加速時,下壓氣流通過前輪兩側的進氣孔與前輪拱通道加強了前輪的下壓力,同時,透過ASTON MARTIN全新空氣力學科技AeroBlade,氣流自C柱隱藏的進氣口進入,通過車身後方由後行李箱蓋的排氣孔排出,噴射氣流般的空氣增強了後輪的下壓力,於是車輛就算是於高速行進中仍可達到完美平衡。

卓越性能 最美GT

如同每一部ASTON MARTIN,DB11採用前中置引擎配置,不同的是其搭載了全新12缸5.2升雙渦輪增壓引擎,由ASTON MARTIN團隊最新研發自製,馬力最大可達608PS,最大扭力達700Nm,是DB車系有史以來最強勁的車型,而DB11也是性能最佳、加速最快的車型,極速可達322km/h,0-100公里加速僅需3.9秒。

為了釋放V12雙渦輪增壓引擎的最大動能,全新的DB11不論是在底盤、懸吊、轉向及電子系統上,皆為全新調校設計並導入最新穎的科技。DB11可選擇三種駕駛模式- GT、Sport、Sport+模式,8速ZF手自排變速箱搭載最新電子動力輔助轉向系統與扭力控制系統,透過動力分配系統增加車身穩定性以及敏捷度。於是,駕駛DB11能夠同時感受舒適乘坐與性能操控的無限樂趣,滿足更多樣化的駕駛需求。

新穎電子科技 前衛時尚新語彙

ASTON MARTIN為了在21世紀迎接更多創新挑戰,DB11更結合其科技夥伴戴姆勒公司(Daimler AG),致力以精湛工藝呈現最卓越的車輛品質。DB11儀表板採用了12吋TFT LCD彩色螢幕以供顯示車輛的主要資訊,8吋TFT LCD中控螢幕更便利了娛樂系統的操作使用。全方位的視聽娛樂系統採用旋鈕式控制,並可選配提供文字辨識、多點觸控及手勢控制的多功能觸控板,為全新衛星導航系統和音響系統帶來更簡易且便捷的操控模式。另外,最新導入的自動停車輔助系統搭載了360度鳥瞰攝影鏡頭,提供在低速駕駛時更高的安全性。

手工極致 客製專屬

DB11採用更寬敞的車門設計,明顯地增加了車室內空間,尤其後座頭部和腿部空間更是有相當提升,寬敞的空間更能容納兩只加大登機箱,使其成為名符其實的一輛GT豪華跑車。DB11內裝提供了非常豐富的顏色與細節搭配選擇,並可以依車主的喜好客製化其專屬配置,ASTON MARTIN可以滿足低調個性化風格抑或極為奢華耀眼的內裝搭配。多樣化且精美的縫線繡紋及星空羽翼狀透氣孔座椅,襯托出真皮皮革的層次質感,更能讓車主細細體會品牌精心呈現視覺與觸覺上的雙重感官享受。

Andy Palmer博士表示:「DB11不僅是ASTON MARTIN近年來發表的最重要車型,也是品牌成立103年來前所未有且最具代表性的車型,DB11將再次提升ASTON MARTIN在超跑市場中的領先地位。」

ASTON MARTIN DB11 Launch Edition

​標準配備車價:1,480萬元

車身尺碼

車長:4739 mm / 車寬:1940 mm (不含照後鏡) 2060 mm (含照後鏡)

車高:1279 mm / 軸距:2805 mm

 

引擎性能與變速驅動系統

引擎形式:5.2L 12缸雙渦輪引擎

最大馬力:608 PS at 6500 rpm

最大扭力:700 Nm from 1500 rpm

性能:0~100 km/h 3.9 秒 / 極速 322 km/h

變速驅動系統:前中置引擎後輪驅動 /  8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展示車款車身外觀

鋁合金車身結構

亮面黑色車頂 (選配)

亮黑色車頂邊條及引擎蓋散熱網黑色分流鰭

黑色外觀套件 (水箱護罩/ 側進氣孔飾條/ 排氣尾管) (選配)

引擎室金色套件 (油箱蓋/ 油尺/ 內側護網/ 引擎LOGO徽飾) (選配)

黑色剎車卡鉗 (選配)

 

展示車款輪胎輪圈

20吋10幅定向亮黑色鍛面拋光輪圈 (選配)

前胎尺寸:255/40 ZR20 / 後胎尺寸:295/35 ZR20

 

展示車款內裝配置

亮面鍛造碳纖維中控及車門飾板 (選配)

黑色真皮方向盤

同座椅式樣皮革車頂 (選配)

2+2座椅配置

座椅羽翼繡紋/ 星空羽翼網孔/ 牛津繡紋 (選配)

座椅頭枕DB11浮雕徽飾 (選配)

視聽觸控面板

電動中央扶手置物蓋

B&O音響系統

黑色內裝套件(黑色B&O高音喇叭 / 車門門檻) (選配)

內裝深鉻色套件(儀錶圓形內框 / 方向盤內緣邊框及旋鈕 / 冷氣出風口外框/ 中控飾板外框/ 車室內門把/ 安全帶出口外框) (選配)

 

[Source:Aston Martin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