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超越F1賽車! Aston Martin將與Red Bull合作推出Hypercar

NEBULA TEASER FLOWS and reflection WITHOUT logo 

根據國外汽車媒體Autocar的報導,英國車廠Aston Martin(阿斯頓·馬丁)將與Red Bull F1賽車隊共同開發一款Hypercar級別的超級跑車,這款新超跑將只會限量生產99台。

前陣子Autocar訪問了兩個團隊的主要負責人,Aston Martin的設計總監Marek Reichman以及Red Bull車隊技術總監Adrian Newey。他們表示,這款代號AM-RB 001的Hypercar將會有兩個版本,一個是只能在賽道上使用的賽道版,另一個則是可合法在公共道路上行駛的道路版。

 

 

前者的賽道版在性能上可能會超過F1賽車;而道路版的性能雖沒有賽道版來的強大,但它的性能表現將會遠遠的淩駕於所有現今的超級跑車。賽道版本將會在英國銀石賽道上進行開發測試,並運用部份Red Bull F1賽車技術,而道路版在設計上將會符合交通法規,並兼顧使用的功能性和舒適性。

雖然兩位主要負責人並沒有透露太多訊息,但這款未來的Aston Martin Hypercar有可能採用中置引擎佈局,還有從F1衍生而來的混合動力技術,以及碳纖維車身結構。根據來源消息表示,這款Hypercar會是兩人座設計,並擁有一個接近1:1的馬力重量比。

有關這款車的推出可能不會拖太久,據說在下個月的2016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上,Aston Martin就有可能推出一個原型車或是概念車。

[Source:Auto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