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都抄、什麼都不奇怪,這是中國版山寨小天鵝-江蘇道爵開拓者電動車

在2009年時,來自英國的頂級跑車品牌Aston MartinToyota iQ為基礎、推出名為Cygnet的新作品(不是雅哈哈勁戰喔!),於質感方面可說有著巨幅的提升,堪稱迷你都會車款中的精品,在2010年底量產後、也成為最便宜的Aston Martin!

 

 

然而,由於Cygnet在機械結構上與原生車款iQ並沒有太大的分別,且除了車頭樣貌具有Aston Martin家族風貌外、其動態表現顯然與Aston Martin的性能形象有明顯落差,但Cygnet在英國的報價則是iQ的三倍有餘(逾3萬英鎊vs 1萬英鎊、特仕車款報價更達到近5萬英鎊之譜),這也讓Cygnet在銷售表現方面始終不甚理想,因此在2013年末時也傳出了已悄悄停止生產的消息。

不過、在2011年時曾有傳言隨著iQ EV的推出、Aston Martin也打算推出Cygnet的電動車版本,雖然最後無疾而終、但近來在中國卻將這項計畫實現了?!原來、這是一間位於江蘇的電動車廠「Dojo道爵」最新車款-「开拓者」,從正面望去可說完全拷貝了Cygnet,車身尺碼則為3580×1570×1490mm、軸距則為2345mm,有著186公升的行李廂容輛、車重則為850公斤,動力方面依照等級分別搭載著具備5kW、7.5kW或10kW功率的電動馬達及鉛酸電池模組,極速表現分別為40km/h、60km/h及80km/h,並有著120公里的續航里程。

雖然說在中國出現山寨車款一點也不意外,不過在自家網站上直接挑明寫著「外观设计非常时尚且富有动感酷似阿斯顿马丁Cygnet」倒是頗為明目張膽,且中國官方也不太在乎的樣子、揚州市政府還表示已訂購3000輛作為公務用車,或許這也可以說是強國的另類實力…

[Source: Dojo道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