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有影片]Aston Martin 透漏全新 5.2 升 V12 引擎


影片中預告Aston Martin將發表全新5.2升V12雙渦輪增壓引擎,但我們僅能看到5.2與V12的銘牌和非常狂爆的拉轉聲浪。影片最後還秀上即將到來的字樣,我們就拭目以待吧。

 

Aston Martin目前引擎的陣容中除了V8 Vantage之外,接搭載V12引擎。6.0升V12的歷史可追溯至DB7在1999年首次亮相,能爆發出420hp的實力,但以那時候的技術,已經相當強悍。而如今Aston Martin Vantage GT12已經可以產出近600hp的能力,但美好的事物總會有結束的一天,自然進氣引擎的歷史可能就此到了盡頭。這次Aston Martin決定因應全球趨勢降低排氣量,改以渦輪增壓換取更大的扭力或者是馬力。

Aston Martin與Mercedes-AMG目前所達成的協議為客製化的V8引擎,而以One Man,One Engine手工引擎聞名的Mercedes-AMG,目前具有3種主要的引擎型式,分別為V12、V8以及新的直列4缸。而Mercedes-AMG生產的6.0升V12雙渦輪增壓引擎皆搭載自家SL65G65S65以及Pagani Huayra等車款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