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的曠世巨作「AM-RB 001」將搭載6.5L的Cosworth V12引擎和Ricardo的變速箱

Aston Martin已經確認新的「AM-RB 001」超級跑車將搭載由「Cosworth」所開發的6.5L V12自然進氣引擎,Cosworth是汽車工業領域裡最負盛名的引擎製造商之一,該廠參與賽車活動的經歷相當豐富,因此這間公司應該能製作出一具使AM-RB 001比一級方程式賽車還快的引擎。

 

根據估算數據,這具高轉速引擎在不使用任何增壓器的前提下就能爆發出驚人的900馬力,此外,該車還擁有類似F1賽車的能量回收系統來供應額外的動力,這種系統能在煞車的時候收集能源並貯存在「Rimac」製的電池裡。

在AM-RB 001進入量產的過程中,許多著名廠商發揮了不少關鍵作用,像是「Ricardo 」供應七速變速箱、「Bosch」替該車調校ECU系統、而「Alcon」和「Surface Transforms」則負責製作該車的煞車卡鉗和碟盤。

另外,還有一間公司也扮演了重要角色,「Multimatic」,這間公司也參與了2017 Ford GT的生產,這次他們則將替AM-RB 001打造碳纖維製的單體式車體。

談到這部車和所有的合作夥伴,Red Bull賽車車隊首席技術官Adrian Newey說:「就像是F1賽車一樣,設計、打造、和製作一部像AM-RB 001的車需要大量團隊的努力,為了完成偉大的目標,你需要非常多優秀的人才與你一起努力,經驗、創意、活力、勤奮、和完美主義是這類大型計畫每個部分都需要的特質,擁有這些傑出的技術夥伴是如此的令人放心且激勵,最後我們將一起朝向製作創新工程傑作的目標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