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透露更多AM-RB 001 Hypercar新資訊 最高時速250mph

對於與Adrian Newey及Red Bull合作並即將推出的AM-RB 001 Hypercar,Aston Martin(奧斯頓馬丁)還是守口如瓶。但不久前在接受澳洲汽車媒體Motoring的訪問時,Aston Martin首席設計師Marek Reichman揭示了一些AM-RB 001的相關細節訊息。他聲稱這輛Hypercar的最高安全極速可逹250英里(402km/h),和一個瘋狂的4.5G過彎能力。

 

根據Marek Reichman所透露的訊息,AM-RB 001所搭載的1000hp V12自然進氣引擎排氣量在6.0升到7.0升之間。該具引擎還有比Aston Martin DB11搭載的5.2升V12引擎60度設計還寛的V形角。這種佈局將降低引擎的總高度,也意味著這輛Hypercar的重心較低。它還將使用Xtrac定制的單離合器序列式變速箱。

Marek Reichman把受F1啟發的動能回收系統描述為“像大電容器”。它將提供額外的80hp(60kW)馬力,並允許全電動進行短行程急加速。

Marek Reichman告訴Motoring,AM-RB 001 Concept與量產版只有5%的不同。唯一的變化是改進的冷卻系統和更好的空力學調整。就算是出現在許多概念車上,用來取代傳統後視鏡的攝影機也一樣也會出現在最終量產版本上,因為Aston Martin將攝影機安裝在A柱上。

一旦車主從電動的鷗翼式車門坐進車艙內,將會找到定制的完美駕駛坐姿。Aston Martin將根據擁有者的體形打造座椅,然後把方向盤和踏板調整到位。所以,如果車主的朋友想要體驗這輛Hypercar,除非他的身材和車主差不多,否則將很難找到好的駕駛坐姿。

150輛道路版AM-RB 001已經全部售出,但Aston Martin的手上還有一個等待的名單,這個名單內有數百個名字,這些人都在等待,等待著有任何人退出時立馬補上。300萬美元的AM-RB 001交車將從2018年的年底開始,25個賽道版將在開始生產後公佈。未來Aston Martin的Hypercar也會有真實的名稱,而不是現在這個AM-RB 001的字母和數字組合。

[Source:Moto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