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中心營造健康幸福職場 獲勞動部肯定

News1 

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簡稱車輛中心)不僅在車輛創新研發與技術服務上不斷尋求加值與突破,另一方面,在營造健康幸福職場、實踐企業社會責任上也不遺餘力;也因此獲得勞動部「工作生活平衡獎」頒贈「家庭樂活」、「健康快活」等二項獎章,為車輛中心的努力與經營加以肯定。

 

勞動部為鼓勵企業推動員工在工作與生活上平衡發展,打造正向支持的環境,特舉辦「工作生活平衡獎」優良企業評選活動,經過初審、現場訪視等階段嚴格審查作業,車輛中心從131家報名企業中脫穎而出,一舉獲得了「家庭樂活」及「健康快活」兩項獎章殊榮,今年全國僅有五個企業單位能夠同時獲得二項獎章,車輛中心即是其一,更是所有法人研究機構中唯一有此成績的得獎者。

News2 

車輛中心總經理黃隆洲欣喜的說明,車輛中心向來致力提供同仁安全、健康、樂活之工作環境,並以同仁需求為出發點,制定彈性化管理辦法,建置豐富化休閒設施,辦理多元社團活動,期能達成工作悠活、家庭樂活、健康快活的幸福職場,延攬、留住研測人才,唯有把此基礎做好,才能進一步在車輛研測的使命任務上穩步向前,共同為提升產業競爭力努力。

車輛中心為創造工作及生活均衡的樂活文化,特別設有優質母性保護措施、安心食材員工餐廳,也鼓勵同仁籌組各類運動或休閒社團,讓志同道合的同仁與眷屬工作後參與活動增進同事情誼,並定期與其他產研單位進行聯誼比賽、交流切磋;而在員工培育上,也構築專業、證照、語文、通識職能、智財、品質等全方位訓練地圖,獎勵同仁進修國內外學位,並與國外知名大學及研究機構合作,培育車輛產業科研菁英。

NEWS3 

同時,車輛中心也打造「金」安全健康職場,員工關懷照顧部份,提供E化職醫駐廠諮詢服務、員工協助方案(EAPS)、定期舉辦健康促進活動,培養同仁運動習慣,提升身心健康;並協助測試人員強化體適能,推行肌肉骨骼保健計劃,增購健身器材,有效預防肌肉痠痛與職業傷害;組織面向上,不僅有5S整理整頓清潔,更進階提升增加節能Save與機密Security的7S活動,提升研測過程的安全。也因應車輛研測業務高風險性,設置中區唯一非營業用合法救護車,培訓同仁取得EMT-1證照,建立完整救護能量,更與台灣心臟協會、各縣市消防局合作定期辦理緊急應變訓練,提升研測意外自主救護應變能力。

人才資本一直企業最核心的競爭力,而車輛中心長期致力建構安全的工作環境與營造健康快樂的職場,讓員工與組織永續成長,創造正向的循環。

NEWS6 

[Source:車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