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報導,Apple現在也在搞電動自主汽車?

路透社援引接近Tesla之某知情人士情報,指出來自Cupertino(Apple的總部就在那邊)的公司正在研發電動自主汽車。

 

 

該研發計畫代號為"Titan",目前正由數百人合作開發中(這數百人中包含了由Apple為了這個企劃特殊招聘的汽車產業專家)。根據接近Tesla之某知情人士的情報,Apple似乎不想要太多來自汽車製造商的幫助;而現在該公司正在獲得有關組件和生產方法的資料,專注重點在於電動(電力)與車輛做連結的技術。

該報導還指出Apple於去年年底就建造了一個關於電動車的秘密實驗室,該實驗室研究電動車,可能讓其擁有自主技術;另一方面,Apple的高級官員已經會見了承包生產商,其中包含了位在奧地利的Magna Steyr。綜合以上兩點,這個謠言似乎煞有其事?!

Source: reuters.com

筆者碎碎念:汽車產業在拚節能、搶專利、搞限量,殊不知科技產業也搶進,把持著高科技層面的技術,想在交通工具領域中殺出一片天地。究竟這場戰爭,誰會獲得勝利、誰的技術又會被誰買下來、又甚至誰會被合併,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汽車產業是沒有這麼簡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