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與BMW未來可能有更多合夥項目?

隨著AppleBMW的合作是越來越緊密,在未來,兩者的夥伴關係或許不僅僅侷限於多媒體系統。

引用外國媒體Reuters與Manager Magazine的消息來源,這兩間公司曾有過”試探性的會談”,會談的過程中Apple的主管還特地參觀BMW是如何生產i3。根據報導,Apple是相當喜歡BMW這項突破傳統的創新電動車作品,他們想以此為鑑、研發出自己的電動車。雖然BMW表示,他們之間沒有談到任何共同研發車輛的話題,但Reuters的情報來源表示,他們之間可能還會再有更多談話機會(但不一定要合作生產車輛)。

 

 

BMW的作風謹慎是眾所皆知的,所以在合作方面一定會特別小心,如同研發部門主管Klaus Froehlich說的「他們不希望創造潛在對手」。然而,他們倆者實際上卻是緊密相依、彼此都需要對方的幫助。Apple知道如何將許多操作介面以及整合式通訊技術應用到車輛上,但對於如何生產汽車倒是一無所知(這也就是為什麼他們陸續雇用或挖角這麼多汽車相關產業資深人士);在此同時BMW也知道,如果沒有合作關係,他們在整合數位科技與汽車科技上也是頗為苦手。未來我們應該不會看到交由Apple設計的BMW車款、或者是Apple推出的車款採用大量的BMW部品,但他們依舊在跨產業的互相影響與幫助上,有著非常大的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