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零售商巨擘Amazon想利用自駕卡車來加速產品運送服務速度!

科技業龍頭AppleGoogle已經將觸角伸入自駕車的領域裡了,但另一間同樣大型的公司Amazon也對該領域有興趣倒是令我們相當驚奇。

根據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的報導,這間網路零售商成立了一支約12多人的團隊來替該公司研究如何能更快速地將產品送交到客戶手上,這支團隊並不只著重於自駕車,但那是該公司的其中一個注目的領域。

 

具體說,報導裡表示Amazon對於自駕卡車有相當的興趣,因為這可能讓該公司的運輸車隊擁有比FedEx和UPS等對手更多的優勢,這些卡車會著重在Amazon設施之間的運輸作業,而最終的產品遞送服務仍須仰賴人工。

Amazon並不完全是自駕技術的門外漢公司,該公司曾公布過稱作的Amazon Air無人機空中投遞服務,這項服務希望使用能自行飛行24公里的無人機來投遞包裹到客戶家門前。

該公司也註冊了一項有關自動駕駛的技術專利,這項技術能幫助車輛在多線道路段時判斷哪條車線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