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廢棄輪胎可以再生,是不是又省下了一筆錢?

隨著地球汙染不停增長,人們開始懂得去保護它,學著將物品再利用或者循環使用,在技術進步之下,現在我們能用先進且具有智慧的方法來更好地利用我們的產品。

 

 

以下這段影片告訴了我們如何處理卡車廢棄舊輪胎,不再將其視為垃圾輕易地丟棄。製作翻新輪胎的過程並不複雜,在妥善利用橡膠材料的過程我們也對環境保護有所幫助。

簡單的描述標準程序:工程師首先會對輪胎做一次檢測,確認舊輪胎狀況,接著就會進行磨平。磨平是為了讓接下來的新胎面能夠平整附著,若是平整度不足,成品就會變形。如果有爆胎處或者破損處,也會在這個階段藉由磨整以及補膠將其處理。

確認胎面完整可以使用後,就會附著上一層又一層新的橡膠胎肉,加工後熱塑成形。

這樣再生的新輪胎並不是把舊輪胎刻上新紋路後就草草了事,是經過檢測、平整、上好幾層新的胎肉、塑形而成。它相較全新的輪胎便宜了非常多,品質上或許沒辦法像全新輪胎一般優質、但絕對勝於重新刻紋路的借屍還魂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