勢必要來決一死戰了!你要選擇兼顧性能典雅的Alpina B4 S還是純正狂暴血統的BMW F82 M4呢?請作答!

BMW M4那氣勢凌人的外觀實在很難不讓人愛上它,不過比起M4來說,有人更喜歡在優雅與暴力中達到完美的平衡點,而這也是Alpina最擅長的改裝工藝,於是「Alpina B4 S Bi-Turbo」就這麼出現了,以狂暴的動力輸出加上典雅且不失運動氣息的外觀造型重新定義性能車市場。

 

在這輛B4 S Bi-Turbo並非採用M4引擎本體,反而選擇了代號為「N55B30」的直列六缸渦輪增壓引擎的為基礎進行大幅度升級,而在一系列強化後,最後得出了440PS最大馬力與660Nm的扭力,足足比一般M4多出了9PS!(小改後的M4以調升至450PS)

看到這個熟悉的背景,沒錯!這就是「BMW Abu Dhabi」最高端客制部門的產物,搭載全車Alpina外觀空力套件,包含前擾流、側裙、小鴨尾、多輻式Alpina專屬經典造型鋁圈、藍色卡鉗與Alpina專屬貼紙。

其他改專包含換裝一組Alpina主動式運動化懸吊系統、AKRAPOVIC蠍子管,最後針對8-Speed自排變速系統融入Aplina Switch-Tronic頂尖技術,並針對齒比與換檔邏輯重新設定,讓整體換檔反應再次蛻變,更為其換上Aplina調教的xDrive四驅系統,讓整體加速反應再創巔峰。內裝更是用上許多黑、紅色真皮材質、碳纖維飾板來強調其高性能的操控表現。

對於BMW M4來說,這輛B4 S Bi-Turbo可說是頭號競爭對手無誤,其深厚的改裝淺力稍微讓M-Power有些許黯淡無光,不過各有千秋,是你會選擇典雅的B4 S Bi-Turbo還是純正血統的BMW M4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