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activ-G渦輪引擎注入,全新2017 Mazda CX-9首批將銷往北美市場


日本汽車製造商Mazda汽車公司已在日本廣島宇品1號工廠進行全新大型SUV CX-9的組裝。

 

根據Mazda指出,CX-9首批將前銷往美國和加拿大市場。因為「three-row」三排七人座車輛在美國市場是很暢銷的車型,大約有5萬台的成績,佔美國市場近80%的年銷量,所以是各家車廠必爭的一塊大餅。


全新Mazda CX-9採用家族全新設計詞彙「KODO」 魂動設計,透過招牌盾型水箱護罩配上俐落動感的線條,讓如此碩大的車型看起來不笨重,擁有強烈的運動風格。車長雖然比前一代車型減少了30mm,但軸距卻拉長了55mm,在前輪驅動車型(FWD)的總車重則有90公斤的減輕,而四輪驅動系統(AWD)車型更有130公斤的幅度。




內艙配備包括MZD Connect系統,全面整合車輛功能設定、娛樂及通訊系統,並可以透過按鍵、觸碰、語音操作,有7吋或8吋的觸碰式螢幕可供選擇,另外還有藍牙、導航、Full HUD全彩投射式抬頭顯示器。


動力配置擁有一具全新開發的Skyactiv-G 2.5T 四缸渦輪引擎,為Skyactiv-G汽油引擎系列首款渦輪引擎,並取代了之前的3.7升V6引擎。若使用辛烷值93汽油可爆發250hp最大馬力以及42.9公斤米的扭力峰值,而在87辛烷值汽油則有227hp的輸出。全車系皆採用一款6速自動變速系統,這是唯一的選擇。

2017 Mazda CX-9將在今年春天於美國銷售,只是售價是處於一個未知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