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駛範圍更長 Hyundai揭示下一代FCEV SUV 預計2021年問世

日前韓國Hyundai(現代)汽車剛剛公佈了他們新一代FCEV氫燃料電池SUV概念車,這輛近乎量產車型的FCEF SUV雖然未被命名,不過在2018年時Hyundai會在CES消費性電子展上公佈它的名稱以及規格數據。

在外觀方面,這輛接近量產造型的FCEV SUV概念車參考了在今年三月份於日內瓦車展上亮相的FE Fuel Cell Concept的設計元素。不過車頭多了進氣護罩,兩側還加入三角形底座的魚眼燈,下方也多了一排進氣口和導流設計。

 

車側,雖然這輛新FCEV SUV的外後視鏡改回傳統設計,底部的側裙尾端少了進氣孔,不過開門把手還是維持平面式,不僅能減少風阻,也提升了整體感。至於車尾,雖然有黑色上擾流板,多框式車燈以及側邊板件折線,不過在尾門上未有其它造型設計,因此,整個車尾顯得相當樸素。

在動力系統部份,新FCEV SUV的效率比ix35 FCEV多了9%,動力多了20%,來到163ps,扭力有40.8kgm。Hyundai汽車聲稱它能夠提供超過360英里(579公里)的行駛距離,不過Hyundai目前還在持續改善燃料電池的性能,目標是500英里(805公里)的行駛範圍。

大部份的技術規格目前還不得而知,但據說新的Hyundai FCEV SUV將於2021年推出,且在2021年時Hyundai也將推出一系列超過300英里(482公里)行駛里程的EV電動車。

 

[Source: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