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卻依舊性能 Ferrari GTC4Lusso T搭載3.9升V8引擎新登場 

Ferrari歷史上第一款採用渦輪增壓V8引擎的四人座雙門跑車即將在巴黎車展中正式亮相。前身為FF的GTC4Lusso原本只延續V12引擎的動力編制,但很快地將新增一款入門級距的車型。

GTC4Lusso T搭載一具3.9升渦輪增壓V8引擎,最大輸出610ps、峰值扭力77.5kgm,0-100km/h加速只要短短地3.5秒,最高時速超過320km/h。

 

與自然進氣V12引擎相比,級數降低的GTC4Lusso T百里加速只慢了0.1秒。事實上,GTC4Lusso入門版搭載的引擎是源自於California T/488 GTB上的3.9升V8雙渦輪引擎,今年更榮獲2016年度國際引擎大賞的殊榮。

這套渦輪增壓引擎結合後輪驅動設定,減輕了不少的車重,加上四輪轉向系統的輔助,以及SSC側滑角度控制系統(Side Slip angle Control system),能夠偵測車輛在彎道上的轉向調整電子循跡系統的介入時機,允許車主更容易找到車輛的極限。

全新Ferrari GTC4Lusso T的油耗表現經美國能源局測試下每公升8.62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為265g/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