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M部門的總監表示,純電動力M車款的出現將「不可避免」

推出「零排放」M車款的想法已經讓BMW煩惱好一陣子了,不過看來他們真的要付諸實行這個主意了。

這間德國車廠的M部門總裁Frank Van Meel在底特律車展上與汽車雜誌AutoExpress的談話中說到,他們計畫開始先採用油電混合動力的平台,以彌補目前M系列車款與純電動力車之間的鴻溝,不過採用油電混合動力機構的目的不是為了油耗經濟性,而是更進一步地增強性能。

 

Meel說:「這件事情將會發生,問題是發生的時間是何時,我們目前在將電動動力應用到車款上時碰到了重量的問題,這使得我們很難將之運用在賽車運動上,不過我們已經將怠速熄火功能配置在M車款上了,下一步便是電動動力化,最終,會推出純電動力車款,但是這個過程需要一些時間。」

Meel也承認說他們將透過研究電動馬達和其他技術時與Project i團隊進行密切的聯繫,但同時他也排除了i8由M部門開發的可能性,他說:「這沒有意義,因為這是完全相反的兩個方向,M著眼的是毫不妥協的性能與賽車,Project i的方向則是未來以及毫不讓步的能源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