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環跨界跑旅、Audi釋出”Q6”草圖,2020年前未來新車計畫同步公開!

隨著BMW X6已推出第二代車型、Mercedes-Benz也在不久前推出GLE Coupe應戰,顯見運動跨界休旅車款已成為高級品牌的新戰場,而Audi早在數年前就已有著將自家”Q”字號家族持續擴充的計畫,近日也在品牌年度記者會中、進一步公佈了未來的新車計畫…

 

 

在本次的Audi品牌年度記者會中、最讓大家驚喜的便是”Q6”的設計草圖無預警曝光,這款鎖定X6及GLE Coupe的新車、據了解將會以MLB底盤平台為基礎進行開發,且將會採用與R8 e-tron系出同源的純電力驅動系統、搭配100kWh的電池模組,採四輪驅動配置、並有著達到300公里的續航里程,不過依照Audi原廠的計劃、”Q6”還得等到2017年之後才會問世。

另一方面、Audi這次也同時確認了Q字號家族的其他計畫,除了上述的Q6之外,還有著包括Q1Q2Q4Q8等車款將在2020年之前陸續登場,其中Q1屬於入門等級的小型跨界車款、最快將於今年底前問世,Q2是款強調多功能特性的跨界車款、Q4則與Q6同樣強調運動化特質,至於Q8就如同A8般將成為科技與豪華的代名詞、並擁有更濃厚的跑格,未來也將擔負起旗艦跨界車款的重責大任。

此外、在現有車系方面也有新的消息,主力房車A4的新世代車型將基於MLB 2底盤平台進行開發、預計於今年下半年登場,新世代Q5則會在2016年發表、並於VW集團位於墨西哥的廠區進行生產,新世代旗艦房車A8則會導入更多自主科技、預計將會在2017年亮相。

[Source: Auto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