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三雄將面臨義大利強敵 Alfa Romeo預計2018年推出全新中大型房車款 

大陣旗鼓的Alfa Romeo在推出中小型房車Giulia之後,緊接著規劃要與德國三大5-Series/A6/E-Class的中大型房車型,準備在2018年推出。

 

根據AutoExpress報導,全新的Alfa Romeo中大型房車將以Giulia的後驅底盤打造,代表著也共享部分引擎,如2.2升柴油引擎(150 PS、180PS)、2.0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200PS),甚至是六缸柴油引擎來對抗530d、A6 3.0升TDI和E 350d。

FCA集團技術主任Harald Wester指出,他們的汽油引擎有足夠潛力進行不同的動力編成,可適用於更大尺寸的房車上,即使是Giulia Quadrifoglio的雙渦輪增壓V6引擎。至於變速箱方面,新的車型可望獲得8速自排或6速手排變速箱。


渲染圖來自Theophilus Chin

Alfa Romeo歐洲分部長Fabrizio Curci曾表示在2018年將啟動「electrification」電動計畫,到時插電式混合動力(plug-in hybrid)車型可能同步推出。

「該平台是多元化的,可支援我們正在做的電動計畫」,Fabrizio Curci還繼續說道,「不管plug-in hybrid 或是全電動車型都適用,甚至還可以應付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以及半自動駕駛技術」。

我們很可能需要等到2018年才可以真正了解到Alfa Romeo全新的中大型房車,不過在之前還是先等首款SUV Stelvio現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