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油耗造假事件 這是換Nissan Qashqai遭爆料 


最近汽車業充滿了油耗造假的傳聞,從福斯開始爆發以來,世界各國政府都開始質疑已上市車輛是否也有同樣的問題,懷疑他們透過媒介或者軟體以通過標準測試。

 

目前又有一項最新的事件是來自韓國,韓國政府認為在英國製造的Nissan Qashqai SUV柴油車型採用了一個所謂的「defeat device」裝置,Qashqai比起其它車款在引擎溫度於攝氏35度狀況下,引擎廢氣減排裝置便會自動停止,這有助於減少氮氧化物的排放量。

日產方面,首席代表Jonathan Adashek表示:「在韓國已售出的814輛 Qashqai 柴油車型將會接受韓國環境部招回」。

不過根據路透社報導,韓國外交部表示,他們會繼續調查搭載符合歐盟6其法規的Qashqai其他引擎,同時也會測試舊款搭載的歐盟5期引擎。

該部還繼續說,他們將會罰款Nissan 3.3億韓元(約台幣1000萬左右),並下令召回至今在當地銷售的所有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