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ely在完成收購Volvo後,再度收購Lotus!

中國汽車製造商Geely(吉利汽車)最近已完成對Lotus股份收購的各項工作,而Lotus總裁Jean-Marc Gales則依舊負責英國公司的各項事宜。

 

Geely是一間大陸非常有規模的汽車公司,旗下擁有Volvo、計程車產業與Lynk&Co(中國大陸高階車型品牌,即將進駐歐美市場),而現今擁有Lotus 51%的股份,而49%的股權則歸Malaysian Etika Automotive所有。

Lotus董事會成員共有五位,其中三位由Geely派任,而剩下二位則由Etika Automotive管控,而新任董事長將由Geely控股執行副總Daniel Donghui Li擔任。Feng Qing Feng與Nathan Yu Ning也將會代表Geely集團加入董事會,而Etika集團已經派任Dato’ Sharil Tarmizi成為董事會成員。

Loust在2017前半年已經恢復盈利,比較起年度業績成長了10%,而這一切都歸功於全新車型Lotus Evora GT430,GT430是有史以來最快,性能最強的Lotus跑車。Daniel Donghui Li說道:「在完成收購後,將會與合作夥伴全心全意投入開發Lotus跑車,致力於推廣於全世界,該品牌在未來勢必於跑車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成為具有影響力的跑車產業,而我們對於這件事非常有信心,且必定能超過市場對我們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