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展示Huracan Performante新武器 ALA高科技主動空力系統

saf34w80987 

Lamborghini(蘭寶基尼)讓Huracán Performante在"綠色地獄"Nurburgring北環創下紀錄的許多技術之一是他們的新型ALA(Aereodinamica Lamborghini Attiva)主動式空力系統。在最新釋出的一個影片中,義大利超級跑車製造商提供了ALA的完整展示,清楚的說明了高科技主動空力系統是如何幫助Huracan Performante跑得更快。

 

wfrew 

在Huracán Performante身上,ALA系統包含了兩個動態空力元素。一個在前擾流下巴內,另一個是在大型後擾流尾翼上。當駕駛將油門踩到底全力加速時,系統會改變這些空力系統的閥門以最大限度地減少阻力。當踩煞車減速時,這些動態空力系統會打開閥門來最大化下壓力。

這個ALA系統不只是單純的進行空力系統的開或關。當駕駛轉彎時,ALA系統會進行調整,以便在進入彎道時於內側車身上施加更多下壓力,藉以增加貼地性與循跡性。

oisfewe 

現在這個高科技ALA系統是Huracán Performante所獨有的,當然該系統也可能會出現在即將到來的Huracan Performante Spyder上。然而,Lamborghini的創新技術經常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流向其他車款型號上,所以可以想像,未來的Huracán衍生車型可能也會以某種方式導入這些主動式空力系統。

除了ALA,Huracán Performante還廣泛使用了Lambo的鍛造複合碳纖維材質,讓Huracan Performante的重量比與常規Huracán輕了90磅(41公斤)。

u965hryrts 

搭載Lamborghini最強大的V10引擎也是幫助Huracan Performante逹成Nurburgring北環紀錄的功臣之一。這具5.2升V10自然進氣引擎擁有630hp馬力和61.2kgm的扭力,搭配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以及可分配前後驅動力的四驅系統,讓Huracan Performante在賽道上打敗許多動力更大的對手。

Huracan Performante擁有Lamborghini所有高科技技術,在美國它的售價為274,390美元(約合新台幣832萬元),在歐洲為195,040歐元(約合新台幣627.6萬元),英國則為173,271英鎊(約合新台幣657萬元)。

 

 

[Source:moto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