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地獄野獸?似乎輕輕鬆鬆就被ACURA NSX給「海放」掉了…

老實說,日系跑車與德系跑車在操控上有著莫大的差異,從過去的S2000Miata;從Civic Type RNSX都是相當經典的大作,而它們獨有的魅力也讓許多老車迷陷入狂熱,儘管年事皆已高,但那駕馭樂趣依舊被冰存在上個世紀。但今天不談老車,我們來看看最新東洋超跑-Acura NSX,一輛的載著混合油電動力配置的日/美系跑車如何與綠色地獄野獸Mercedes-AMG GT R來場野性殊死鬥。

 

首先,還是介紹一下基本的動力表現,NSX為少數採MR配置加上3.5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輔以前後軸二組高功率電動馬達與9速雙離合器DCT變速箱,讓它能夠爆發出高達573hp的綜效馬力,0-100km/h只需3.0秒,極速可達307km/h,若再搭配一組SH-AWD四驅系統與LSD限滑差速器,讓它不管直線加速或是在賽道上皆能有著痛宰對手的強悍實力!

Mercedes-AMG將八缸引擎全新調效後,最大馬力提升至577匹,以及71.3kgm扭力峰值。所有動力同樣由7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傳遞至後輪,但R版本原廠將第一齒比率加長,第七齒輪改短,因此能有更好的加速。更大的輸出配合減重後的車身,AMG GT R能夠在3.5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比起GT S版本快上了0.2秒。但要知道,油電配置的優勢就是在起步完全無需拉轉,藉由電動馬達的直效輸出,起步直接完勝GT R,雖然GT R在末段時急起直追,但依舊在零四比賽中被NSX給KO。最終得出的成績為NSX(10.8秒)、GT R(11.3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