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配綠 好亮麗 570匹AC Schnitzer ACL2 Concept將在日內瓦車展登場 [影片]

AC Schnitzer日前宣布將在下個月初的2016日內瓦車展上帶來ACL2改裝概念車,並釋出了一些照片與初步的技術資訊要與大家分享。

這輛名為ACL2 Concept的改裝概念車是一款以BMW(寶馬)M235i為基礎所打造的Concept,該車採用紅配綠的車色搭配,並擁有寬大的車身套件,這些套件包括有附碳纖維進氣口的引擎蓋,前端進氣口更大的前保險桿,雙前下碳纖維導流板,黑色導流下巴,以及位於前保桿兩側的雙層式碳纖維導流翼。

 

 

在車側部份有低風阻後視鏡,有前後寛體輪拱,每個輪拱後方還設有導流片的排風孔;而輪拱下則有20吋AC1雙肋五輻式紅銀雙色鍛造鋁合金輪圏,搭配285/25 ZR20 Michelin PSS高性能胎,輪圏內則有前六後四活塞煞車卡鉗與打孔碟盤。車尾部份有一個巨大的固定式擾流尾翼以及大面積的碳纖維後下氣流擴散器。

在內裝方面,AC Schnitzer拆掉了排座椅,給了ACL2 Concept兩張皮革包覆的桶型碳纖維賽車座椅,以及有著許多肌內紋理的新方向盤。當然,還有鋁合金踏板和排檔頭。

有了超醒目也超殺氣的外觀造型後,因此,AC Schnitzer為ACL2 Concept換上了M3/M4身上的S55M30直列六缸雙渦輪增壓引擎,並對該具引擎進行調校,將最大輸出馬力提升到570匹,且在車身大量使用輕量化材質後,車身重量降至1448公斤,比M2輕了122kg,比M4輕了142kg,馬力重量比為2.54kg:1hp,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ACL2 Concept只需3.9秒就可從0加速到100km/h,與之相比,M2需要 4.5sec(DCT為4.3秒),M4需要4.3秒(DCT為4.1秒)。

動力性能如此強大的ACL2 Concept在底盤部份也移植了M4的前後底盤結構,高低可調的Clubsport避震懸吊,Drexler後限滑差速器,強化軸承以及強化剛性的拉桿。

雖然ACL2 Concept很優秀,但AC Schnitzer表示,就目前而言,ACL2 Concept還是一個研究性的概念產品,但其身上的套件都屬於概念設計,不對外販售。但AC Schnitzer也說,ACL2 Concept身上的某些部件未來會以原樣或是修改版本對外進行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