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由ABT操刀後,這輛Volkwagen T-Roc正式成為「跨界 GTI」

儘管Volkswagen T-Roc還未正式引進台灣,但這輛全新級距的SUV車型可說是在全國各地越演越烈,甚至創下相當優異的銷售表現。也僅管,T-Roc本身並非高能取向,更沒有Golf GTI來的那麼威風,但由於本身心臟實在具有高淺力,因此自然成為ABT下手的對象。

 

在動力方面,原廠T-ROC搭載一具2.0升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動力輸出為190PS,扭力峰值為32.6kgm,並佐以7速DSG高效雙離合器變速系統與4Motion四輪驅動配置,0-100km/h加速也進入的「小鋼炮級距」,來到7.2秒,極速則為216km/h!當然,這種渦輪車型屆時引進台灣,改裝業者勢必會推出許多對應套件,最省事的不外乎就是「刷晶片」,輕輕鬆鬆就可突破200PS大關!

那至於ABT則是以較為含蓄的手法進行改造,將動力輸出提升為228PS/36.7kgm,雖然尚未明確表示零百加速度,但推估應該可以輕鬆縮進7秒內!此外,ABT也提供車主額外選配一組全新懸吊系統,將這輛本身設定為Crossover車型的T-Roc降低35-40mm,除了在過彎上有著一定的提升外,外觀造型更是顯得更具張力。

最後,也是最不可或缺的就是這組VW車主相當熟悉,更是ABT經典之作的「炫風框」,搭配降低的車高,讓這輛車格不大的Crossover有著不亞於Golf GTI的動感外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