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T Sportsline」與「SIGNal Design」一同合作,推出這款Art car Audi R8!

「Art car 藝術車」雖然在台灣不是那麼普及,倘若真的有還會被路人罵沒質感,畢竟Art car與台灣的道路景色實在太衝突,若是真的要做,恐怕得深思熟慮設計一番。至於國外則是許多高級品牌長年深耕的事業,舉凡BMWPorsche在過去也都曾推出不少車款,當然今天的主角Audi也是座上賓,就讓你見識何謂藝術。

 

不過事實上,這輛並非出自於Audi之手,而是經由VW改裝大廠「ABT Sportsline」與包膜專家「SIGNal Design」一同合作所得出來的產物。雖然筆者看著看著開始茫然,或許是我慧根不到,又或是我根本沒有美學基礎,但藝術不就是這樣嗎?若對這輛Audi R8與前陣子發表的RS4-R與RS5-R有興趣的朋友,恰巧你五月份時也在澳洲,那麼恭喜你,你可以去一趟Lake Worth,上述車輛將於5/9-5/12號進行展出。

若你沒看過RS4-R與RS5-R的相關報導,此次改裝針對原廠「2.9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安裝一套引擎控制模組,並針對進排氣進行優化,換上一組high-performance排氣系統,綜合以上強化,ABT Sportsline一舉將動力規格拉升至530hp/690Nm。以這帳面數據來看,足足比過去作品高出20PS/10Nm,更比原廠多出了80PS/90Nm,正式成為旗下最顛峰的Super wagon之作。

而內裝部分自然免不了ABT Sportsline的「洗禮」,除了在方向盤、中控台、排檔桿、車門飾板植入大量的碳纖維套件外,更以真皮皮革搭配紅色縫線來重新詮釋何謂「R」,並正式成為旅行車界的超性能表率。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