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輕最小折疊電動腳踏車A-Bike Electric 通勤溜達好夥伴

根據開發製造的廠家表示,A-Bike Electric電動腳踏車是目前這個世界上最小,最輕的折疊自行車。當然它也是最奇怪最具前瞻性的設計之一。

原型的A-Bike Electric是由英國發明家Clive Sinclair設計開發的,這款腳踏車除了原本的自行車構造外,還在前輪增加了一具無刷電動馬逹以及一個可移動的24V 5.8 Ah的鋰電池。它的控制方式很簡單,它没有油門,只有一個電源開關可以讓騎乘者用電力協助或是只單純靠腳力驅動自行車。

 

 

當騎乘車打開電源利用電力輔助驅動時,A-Bike Electric的電池電力最長可逹25公里,最高時速有20km/h。電池的電力耗盡時可透過USB進行充電,而充飽電池的時間約需2.5小時。

目前就我們知道的,A-Bike Electric可能的確是這個星球上最小巧的折疊電動腳踏車,它的尺寸為21cm × 40cm × 70cm,而據說折收時間10秒內可完成。至於總重量只有11.8公斤,是部超適合在都會區使用小小電動腳踏車。

A-Bike Electric的設計師們在Kickstarter上為A-Bike Electric籌集生產資金,而據說目前已經完成募資,預計推出的時間會在十月份。至於零售價格推測會在1,089美元左右,台幣大約是35,648元。小編是超喜歡的,但價格讓我龜縮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