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雖小塞入「V8引擎」不簡單 954匹〈Chevrolet Sprint〉超迷你鋼砲 

Chevrolet Sprint是Suzuki與GM集團共同合作的一款廉價、輕便,體型超迷你的小車。但是這輛藍色Chevrolet Sprint可不是那麼簡單。

第一代Suzuki Swift在全球市場上有許多名字,組裝產地包含了日本、哥倫比亞、厄瓜多,和肯亞等國家繁不及備載。原廠搭載1.0升渦輪增壓直列三缸引擎,並分為化油器與噴射兩種版本,頂級性能版本GTI更有100hp的實力。

 

那麼,這輛出現在eBay標價$44,995(約台幣142萬)的藍色小車有什麼奇特之處能夠有如此高昂的身價呢。是因為前車主為了滿足需求,將一顆402ci 6.6升全鋁合金V8引擎硬是塞入「車體」內,裝上Duttweiler Performance雙渦輪增壓套件,搭配GM TH350自排變速箱,搖身成為954hp的迷你鋼砲。

兩顆極為粗寬的後輪,與車身完全不符合比例。龐大的引擎體積貫穿了整個車身、內裝鋪陳相當陽春,地毯通通拔除,換上隔熱擋火板、沒有空調,僅在中控台裝上三環式儀表監測引擎狀態。雙渦輪本體直接放在本來的後座+行李箱的空間,想要感受954hp的魅力看來必須先過直導入耳中噪音這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