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Car聊聊:柯文哲「台北市免費停車格全數取消」

昨天的新聞有一項與我們民生息息相關,那就是新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已經決定,要將台北市免費停車格全數取消

 

 

根據交通局資料,目前北市路邊汽車停車格共有5萬個,其中2萬4000格是免費,多數分布在文山、南港和北投地區,預計會在2016年全面改為收費停車格。而停車格又會依使用率高低作費率調整,該政策首先實施的會是文山區。

柯市長的看法是「使用者付費是一個基本原則」、而交通局長鐘慧諭則表示「道路本身就是公共財,不是私人停車場」。所以我們可以知道,依照這樣的想法及觀念去施政,是基於公平、使用者付費的原則。

然而,這項新政似乎引來不少爭議,就原則來講其實並無不好,我們都曾在免費停車格上看過廣告車一停就是幾週、幾個月、甚至幾年!當其他用路人尋求車位時,看到廣告車佔位、時日之久甚至輪胎都已經漏氣,想必心裡一定幹聲連連。

各位車友們,關於這則新聞,

你們怎麼看?

↑  我也很好奇,那像這種的要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