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睹為快 ! Skoda Octavia 改款上巿

 

身為Škoda旗下最受歡迎車款,Octavia自1996年推出以來堂堂邁入第三代,全球銷量超過500萬台,並多次獲選為「The Best Family Car最佳家庭房車」、「最佳中小型車」榮銜,即日起以全新風貌引進台灣市場。

引領潮流的全新動能引擎

在全球主流車廠陸續投入小引擎大馬力的開發風潮下,Škoda挾Volkswagen集團的科技工藝之優勢,首度推出1.0 TSI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拜輕量化的鋁合金曲軸箱之賜,1.0 TSI渦輪增壓引擎的重量比現在的1.2 TSI要輕10公斤,整體零組件更可節省達15公斤;鋁合金活塞與連桿良好的平衡性,讓引擎運轉順暢並大幅降低摩擦,如此便不需配置平衡軸,讓整體重量減輕,並有助降低油耗與CO2的排放值。除此之外,噴射壓力增加至250 bar,不僅使動力表現更出色,同時讓整體油耗可節省至少6%。

1.0TSI直列三缸引擎雖然排氣量僅為999c.c.,卻能擁有115匹超強馬力、20.4kgm的強勁扭力,搭配七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0~100km/h加速更可在10.0秒輕鬆達成 (Combi旅行車為10.2秒),甚至比搭配2.0L引擎的同級競爭對手還快,整體表現讓人不能小覷!除了超乎想像的性能表現外,並擁有節省稅金的優點,這顆1.0 TSI引擎將可成為未來主流心臟。

在全新的1.0 TSI引擎外,Octavia尚有1.4 TSI、1.8 TSI 4X4 (旅行車專屬)以及性能最強勁的2.0 TSI等三種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其動力表現分別為 : 1.4 TSI : 150hp/25.5kgm、0 ~100km/h加速為8.2秒  (Combi為8.3秒);1.8 TSI 4X4 :180hp/28.0kgm、0 ~100km/h加速為7.5秒 。而RS車款專屬的2.0 TSI渦輪增壓引擎則擁有230hp/35.7kgm,0 ~100km/h加速為6.8秒 (Combi旅行車為7.0秒),充份滿足性能迷的渴望!

全新風貌讓人耳目一新

多次蟬連國外媒體推選為「The Best Family Car」的Octavia,此次推出分離式頭燈設計,大膽的創新讓整體車頭造型更鮮明、更霸氣。原本就已經相當流線的跑車外型設計,此次在保險桿下緣結合了進氣口以及全新霧燈,配合蜂巢格柵與鍍鉻飾條締造出頗為鮮明的運動感。Octavia Combi更將銀色車頂行李架以及行李廂電動啟閉式尾門納為標準配備,進一步讓旅行休閒風格彰顯出眾。

 

延續Škoda家族設計理念,New Octavia也將折疊傘收納進前乘客座椅下方,行李廂新增活動魔鬼氈固定器,再加上方便的停車票夾與多處室內置物空間,處處展現「Simply Clever聰明的就懂」品牌精神所暢導的貼心設計。除了LED日行燈與尾燈之外,三幅真皮多功能方向盤、"BOLERO" 8吋彩色觸控MIB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以及Smartlink智慧互連裝置、9顆氣囊、MCB 二次碰撞預煞系統、定速控制系統、Start / Stop 引擎怠速熄火裝置、車輛動能回收系統皆為全車系標準配備。豪華動能版以上再添原廠真皮座椅、雙區恆溫空調、自動防眩後視鏡;至於菁英版以上則加入主動轉向LED頭燈。New Octavia的基本配備完全超越歐洲家庭房車的固有基準,難怪可以自傲成為歐洲房車新準則。

在此次的規格配置方面,Octavia 房車擁有1.0 TSI 動能版、1.0 TSI豪華動能版、1.4 TSI菁英版;Octavia Combi旅行車則為1.0 TSI豪華動能版、1.4 TSI菁英版、1.8 TSI 4X4尊榮版各三種車款;兩者並再加入2.0 TSI RS車款。也就是說,無論是房車或是旅行車皆有四種不同的規格配備可供消費者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