彎道聖經作者&加州賽車學校創辦人Keith Code來台慶祝中文版第二部問世

自2012年由加州賽車學校創辦人Keith Code撰寫的騎乘技巧書籍「A Twist of the Wrist-彎道聖經」(A TWIST OF THE WRIST)中文版在國內二輪市場引起相當大的迴響和好評後,如今許多騎士期待許久的第二部中文譯本現在也正式宣告發表。

 

 

國內重量級音樂製作人、對於大型重型機車也有高度興趣與熱愛的凃惠源老師表示:「能有機會將重車教育界的傳奇人物三十多年來的精華翻譯成華文,讓台灣騎士得以一窺過彎的奧秘,享受騎車的樂趣。而去年第一集的首刷銷量不但超前達標,第二刷也已出爐。這些都印證台灣騎士願意提升自己、是很認真的騎士!」

因此,凃惠源緊鑼密鼓地準備第二集的出版工作,希望能將Keith Code的出版品完整系列地傳遞給華文讀者,尤其由恒典摩托訓練學院所引進的加州賽車學校課程,今年在台灣也邁入第三年,從教材的完備到課程的實際演練,以及初階、中階、高階課程的一氣呵成,加州賽車學校的學理精髓將在國內獲得完全的整合,也為台灣二輪文化的提昇與安全觀念和騎乘技巧的提昇,帶來嶄新境界。

而在台灣致力於二輪安駕推廣的恒典摩托訓練學院,則在2012年正式與加州賽車學校(California Superbike School)簽約,成為亞太華語區唯一課程代理團隊及合作夥伴,並自當年舉辦第一屆「台灣加州賽車學校重機課程」至今,已正式邁入第三屆。

已經於美國加州賽車學校完成所有課程,目前也是恒典摩托訓練學院負責人與FOX體育台MotoGP固定客座講評的加菲貓陳琮閔表示:「僅管台灣開放大型重機多年,但是國內機車騎乘技術大多仍停留在口耳相傳或揣測模仿的階段,更讓大型重機意外事件頻傳,甚至造成多數人對於大型重機的反感和錯誤印象。因此,恒典摩托訓練學院決定把在國外教授重機騎乘技術30年之久的美國加州賽車學校課程導入台灣,希望國人能透過更安全、更符合科學化的流程,除了學習並建立正確又安全的騎乘技巧之外,更期望藉此提昇台灣二輪賽事能達到與國際接軌的水準。」

致力投身二輪科學教育 創辦人Keith Code的傳奇故事

無論是談到「彎道聖經」或是加州賽車學校,自然不能忘記最關鍵的靈魂人物,也是原書藉作者及學校創辦人Keith Code的重要地位,更幸運的是,今年還能在百忙之中抽空來台,讓廣大的亞洲車迷們有機會近距離目睹這位傳奇的風采。

創辦於1980年的美國加州賽車學校,至今在全球18個國家的重機教學上已具有舉足輕重之盛名,不僅培育過James Toseland、Chris Vermuelen以及三屆GP 500冠軍Wayne Rainey等專業車手,即便現今極具知名度的冠軍車手Valentino Rossi,也曾接受過加州賽車學校英國分校總教練Andy Ibbot的指導。

Keith Code所撰寫的騎乘技巧書籍「彎道聖經」,以及所拍攝之同名影片,更是全球車友奉為圭臬的必讀教材。同時,包括好萊塢巨星Eric Bana(李安執導的綠巨人浩克、時光旅人之妻男主角)、2008年環法自由車賽冠軍Simon Gerrans及職業橄欖球星Nathan Hindmarsh等人,同樣也是加州賽車學校所訓練過的名人。

Keith Code表示,1980年成立加州賽車學校以來,在課程與書中所要傳達的,就是傳達「過彎的藝術」。 加州賽車學校已巡迴全世界18個國家、71座賽道,幫助過世界各地的騎士了解科學騎乘的原理、進一步有掌控車輛的信心與能力。而彎道聖經這本書,已經已有11種語言版本,他也很開心看到中文版的彎道聖經,能帶給華語區的騎士們更多幫助。而加州賽車學校的課程在全球有統一的規格與標準,到台灣已經第三年,他也很樂見台灣的騎士透過加州賽車學校的訓練,得到進步。

[Source: 恒典摩托訓練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