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對全新Volvo XC40有興趣的買家,歡迎參考此篇文章,內容介紹了全新XC40到底有什麼配備!

對於一輛SUV車型你有什麼期盼?不外乎就是機能性強大的置物空間以及座位空間!若是可以的話,再加上許多高科技主被動安全配備、頂級影音娛樂設備與流線的外觀造型,不過若是要滿足以上的要求,那意味著你很可能得要花大筆鈔票去購買一輛XC60或XC90以上的車款嗎?不!錯了,日前受邀於Volvo的邀請,來到了香港參加「Volvo XC40」的產品說明會,在這款全新中小型SUV車型上,能夠滿足你挑嘴的胃口,以不是那麼驚人的售價買到「滿出來」的配備!而這也是為甚麼XC40在全球各地的詢問度如此的高的主要因素!

 

在外觀造型上保留了Volvo全新世代的家族特色,包含雷神之鎚頭燈造型、六角形水箱護罩以及更流線、動感的外觀造型。而在這款XC40更是首度搭載了CMA (Compact Modular Architecture) 小型模組化平台,更能夠與XC60XC90身上搭載的SPA平台共享資源。而Volvo 40 車系副總裁 Jonas Engstrom在香港產品說明會中有提到,XC40將被定位在「SUV」而不是「Crossover」,以更機能、實用的取向提供消費者,讓車主能夠在擁擠的市區或是顛頗的地形達到最完美的駕駛體驗。車身尺碼為長 4,425mm、寬 1,863mm、高 1,652mm、軸距 2,702mm。

▲全新Volvo XC40可選擇雙色屋頂配置,而R-Design版本則僅提供單一黑色車頂,藉此達到運動化的視覺效果。在這輛XC40身上明顯比起同級車寬上不少,再加上21吋離地面積,讓這輛XC40不僅有著更佳的乘坐空間,更能夠咨意的於各種地形路面上行駛。而碩大的D柱以及Y字形LED後車燈也是全新XC40的賣點之一

▲鋁圈部分則提供消費者17-21吋的選擇。

▲XC40身上搭載了一套12.3吋數位儀表板以及9吋觸控螢幕,充分展現高科技以及高娛樂性的座艙空間。

▲比起XC60、XC90等中大型SUV來說,雖然沒有等比例的車室空間,但XC40除了在車內新增了許多掛鉤以及置物空間外,Volvo更是針對XC40的後車廂融入了許多小巧思,讓車主能夠以不浪費空間的方式達到智能置物空間。後箱空間為460L,傾倒後為1300L

▲大到甚至連一台筆記型電腦都放得進去

▲就連XC90級距的360度環景攝影機也列為配備之一。在女性車主能以零死角螢幕避免視線外的障礙物,藉此達到最安全的駕駛、停車體驗。

▲內裝則採內車門把手區塊一體成型,搭配高質感類鑽石切割設計,完美地呈現了北歐風格獨有的高雅、經典元素

▲XC40身上多了許多的收納空間都歸功於Volvo這此將揚聲器轉移至引擎蓋下方。而在這輛SUV車型上更配備了Harman/Kardon音響,功率達600瓦,內建高達13支揚聲器。讓你不用出門也能享有劇院般的震撼聽覺效果。

▲支援無線充電,並在上方附有二組USB槽以及12V插孔。

▲安全部分則承襲了XC90車系身上的最高安全宗旨。將相同高規格的安全防護系統席轉至XC40車系身上,其中包含第二代Pillot Assist system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City Safety 都會安全防護系統、衝出路面輔助系統、橫向車流警示(附自動煞車)等。

Volvo汽車總代理國際富豪汽車表示 XC40將於今年度第二季發表。目前已知規格為上圖的Volvo XC40 T5 R-Design,最大動力252hp。在未來則有機會導入像是柴油以及其他汽油渦輪動力,而動力傳輸也預計會導入四輪驅動以及8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若有關於售價的相關消息,我們將立刻為讀者呈上。若想觀賞詳細產品影片,請點閱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