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掀日系極美型風潮—All-new Mazda3 四門款 深度試駕 動力操控篇

All-new Mazda3使用了「SKYACTIV」全新動能科技,不論是在節能、輕量化、高安全性還有操控樂趣上都有相當不錯的表現。其中引進台灣的是SKYACTIV-G 2.0升汽油引擎,有著14:1的高壓縮比、擁有同級車中高標準的165匹馬力以及21.4kg-m最大扭力、變速箱方面則是SKYACTIV六速自排變速箱。動力表現在市區通勤算是非常實用,但如果要山道熱血、在上坡路段則稍嫌不足。

 

 


(↑嘿嘿,這邊有一大格空隙,不曉得是用來做什麼的喔…)

在這邊不得不稱讚All-new Mazda3的底盤,真是操控性靈活與穩定兼具。雖然在前面我們提到上坡路段動力稍嫌不足,但以這樣的底盤實力,在下坡路段的All-new Mazda3會是相當具有操駕樂趣的一款車。相信較為熱血、或者有改裝理想、仍有預算的車友,可以稍微對車輛做些校調,一定可以發揮這輛車更多的潛能。

All-new Mazda3的主被動安全相當優秀,除了六具氣囊外還有著相當多的輔助系統。在高規格的主被動安全之下,駕駛這輛車絕對是很令人安心的。另外,油耗表現也是不得不給予好評,在今天我們試駕的過程中,編輯群們還一度開玩笑說「會不會開回去的時候被人家認為說我們根本試都沒試…」。
(↓以下為 All-new Mazda3 規格表)

 

 
 

相當吸引年輕族群的外觀、優異的底盤表現、高規格的主被動安全、具有水準的內裝配備,以上都是 All-new Mazda3 誘人的地方。先不論MAZDA官方說首批抵台的車輛全都被秒殺、訂單累積1200張以上,這些消息是否真實;以它78.8萬起的價格,買到原裝進口車,並且考慮它的規格、配備、性能表現,我想,在同級進口車中,它…已經沒有對手了。


(↑相信會很得外貌協會的喜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