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師直接「卸掉」這輛里程數達「69萬公里」的Skoda Octavia,一探究竟引擎構造!

打個比方,因工作需求,必須天天開長途的車上下班,或是從事業務性質工作得時常拜訪外線是客戶,那長年累月所累積的里程數恐怕很驚人,倘若你開的是輛稍好的車,光保養、油資、耗材就要你半條小命了啊…。但,想要突破今天這輛初代Skoda Octavia所締造的「695,000 km」記錄還真的有點難度,雖然我知道台灣也曾出現「百萬公里哥」….。

 

開七十萬公里車還不壞?國外Youtuber CT Boys決定將這輛老舊的車款送去給福斯集團的技師,拆開它的腹內,看看在這長時間磨損的內部引擎構造會是長什麼樣子。順帶一提,這位前車主遵守「保養規範」,定期回原廠更換零件、機油、變速箱油等等,因此即使是柴油渦輪,也沒有過多的積碳與油渣,整體狀況還算只是保護級。

我想,看完這段影片後,若你還不愛車,或是不好好照顧陪著你上山下海的小老婆,那你真的慘無人道,毫無憐憫之心啊!再次提醒,保養千萬要定時(只是要刪掉一堆超沒意義的爛單),耗材千萬不要省!為了自己,也為了自己的家庭著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