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22萬名荷蘭與英國車主聯合控告Volkswagen的柴油車過度排放問題

大約220,000名荷蘭和英國的車主一起聯合對抗VAG集團,他們的目的是尋求柴油門醜聞事件後的賠償。

更準確地說,是英國律師事務所Harcus Sinclair以及荷蘭協會Stichting Volkswagen Car Claim,根據Autonews的報導,這場集體行動代表了180,000荷蘭VW車主,他們聯合控告這間德國車廠。

 

VAG集團已經同意支付250億美金來賠償美國車主、環境法規、州、以及經銷商的損失,並且將買回大約500,000量美國的柴油車款。

然而,這間車廠在歐洲尚未達成像這樣的協議,因此他們必須面對消費者與投資者索賠的數十億歐元。

這間荷蘭協會表示他們自2015年開始就希望能與VW達成"合理的賠償",並且宣稱他們也與其他的組織有合作關係,這些組織代表了各國的車主,像是奧地利、德國、瑞典,目前也正與西班牙、法國、義大利、波蘭、捷克、與斯堪地那維亞的組織會談中。

該協會的主任Guido van Woerkom說到:「我們很高興能與Harcus Sinclair UK Limited一起合作,他們在替車主於法院上向VW討公道這件事情做得很出色。」

Harcus Sinclair方面則表示:「到目前為止,仍有850萬歐洲的車主仍然沒有受到應有的對待」,這間事務所已與41,000名英國的VW車主簽約,而倫敦方面將在2019年上旬開庭。

另一方面,VW表示該廠相當重視客戶的信任,但是他們找不到客戶訴訟的合法依據,因此他們計畫將歐洲區受影響的車型修復,VW在聲明稿中說:「所有受影響的車輛都沒有重大的安全危害並且能繼續在道路上行駛,這些車輛在路上行駛時不必受到任何限制,也可以用不損價值的價格出售,即使我們需要與律師事務所進行談判,我們仍然會維持這個立場。」